来人,给朕把作业打入冷宫!

写着玩玩,非专业

【瓶邪】同学会5.

ooc

不符合原著的地方都是私设

1800+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真好ꉂ(ˊᗜˋ*)哈哈哈哈哈艹

正文↓


已二编


改版来这 

我和班长聊了会,一转头发现一些男同学基本上都围到门口,貌似是刚进来的一个中年男人身上了。他油光满面,脸上却是春风得意。


女同学也有几个去敬酒了,但是班长却在我耳边吐槽:“我跟你说,你别看他这么有钱,其实就是个啃老的,听人说他是靠父母托关系才把他送到罗恰德拍卖公司的,他小时候还收你保护费来着,记得不?


“嗯,记得。”我也和他聊着开心,也就时不时应两声表示我在听。其实和他聊天有种安静的感觉,就好像我回到了以前的生活,平平淡淡,没有入局,就和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,过完这一生。对于我来说,我这前半辈子已经很过于精彩,剩下的时间就像和闷油瓶胖子一起在雨村,细细的回味以前下地的生活。


在捅破窗户纸之前,我觉得能和他们共度余生已经够了,但我觉得已经满足时,我的潜意识总是告诉我好像缺些什么。直到后面有一次是我的铺子卖了一次大生意,分给别人百分之一都有几千万的那种。


我们在雨村开了一箱啤酒庆祝,拉上了小花和瞎子,秀秀也来。那时在我的印象里,闷油瓶是千杯不醉的,但是那天他喝了大概只有一杯啤酒。我也是有点醉了,硬是没怀疑,一直半醒不醒,晕晕乎乎的。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就开始起哄,然后闷油瓶就凑了过来。一张帅脸在我眼前迅速放大,我的意识瞬间清醒。那一瞬间,我好像记得我回礼了,我才知道原来我对他是爱的那么的深沉。


那十年间我有时候也会发自内心问自己:为什么?为什么要追寻他十年?也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答过去的,也许没有,也许就是为了“张起灵”这三个字吧。这个问题不只我自己问过自己,常常也有别人问我,他们说这十年里他说不定早就死了,但我不信,我没有亲眼看到那他就没死。他是神明,他可能不会死,但是他不是感觉不到痛和感情。在藏海花时我看到了他流泪的雕像,我就想:原来神明也是会流泪的。


到后面,闷油瓶被我接回来,我也会时不时问自己:值得吗?为什么?但是我想通了,值得,也许是因为在三叔楼下的擦肩而过,也许是因为你的一句“我听见你在叫我”也许是他类似表白的一句“你是我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”也许是一句“我们只是,好久不见”直到捅破窗户纸后,我的回答变成了:大概是因为之前连我都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意,我想把我的神明拉下神坛,染上烟火,不被张家束缚,做一个普通人,不用下斗,不会失忆,不用沦为张家的工具。因为,我爱他,一切都是源于我爱他,没有任何理由,所以我不想让他受苦,想让他陪着我,一直一直陪着我,陪着我生,陪着我死,我知道我很自私,但是谁知道我走后,他会不会又失忆,又被张家利用,虽然自私,但是是我觉得最好的办法。


在发生关系那晚我就明白了,我不可能陪他的一辈子,我也想过想要领养一个孩子,作为他的牵挂,至少,他不会忘记我。


“诶,不过我看你今天坐的车,特斯拉吧?你现在是不是可有钱了,这不比王海好?”他貌似是想起来我坐的车,我觉得挺好,既不用再让他处处照顾我,要是他有困难也会和我说说。


“嗯,那确实”


我们又聊了几分钟,只见门口的人群渐渐疏散,王海走过来,我打量了一下他,勉强把从记忆里的那个人拔出来与面前这人重合在一起。


他走过来:“哟!吴邪?”接着他开始打量我,打量完之后好像更开心了。我就翘着二郎腿,手放在腿上,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。


他说:“吴邪,好久不见啊,一直没来参加同学会,很忙吧,现在在哪高就啊?”我知道同学会是来炫耀的,但是我不打算多高调。


一是要是人家都来管我借钱,我拒绝也不是,答应也不是。二是我也不想下半场所有人都围着我敬酒,要是身上沾染了什么香水味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
“没什么本事,就是在杭州西湖边开了个古董铺子。”识地的人都知道那地方寸土寸金,我大概的表示一下就好了,至少希望他接下来不要来烦我了。


“真是巧啊,我在那也有一套房”他听了我的话,大概是稍微惊了一下,没想到我在西湖还有地方,但是他又发话后又露出嘲讽的表情。


“古董好像不是很吃香啊?要不要我让你去我的公司上班?去扫地一个月三千,你跪下来求求我给你加100”我可以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戏谑,这种眼神一般都是我发出的。我有些不爽,但是并不打算计较。


“我觉得古董挺好的,不过现在已经在村子里养老了。”


“哟,这么混不下去,还到乡下去了,要不你还是求求我吧?”我轻轻嗤笑一声,正打算说话,却被旁边的人打断。


“哎不是你这人怎么这样?”班长大概是看不下去了,毕竟他看我现在混的好,却不发脾气,他也觉得过分了吧。我想我是不是真的在雨村里待佛了,已经需要高中好哥们替我出头了。





红心蓝手都是爱,孩子缺爱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日没彩蛋

评论(91)

热度(98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